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小屋

我的心境,我的天地

 
 
 

日志

 
 
关于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亲情友情爱情情情感人,你来我来大家来来来留印.

(原创)岁月静好  

2014-03-28 07:44:01|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久,没有整理心境了,也许是缺少一个独守的夜晚,让思绪自由纷飞。

总是遭遇一种情况:一项工作,一件事情,一个问题,一种深情,才刚开始,就被停断,或者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或者是一声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或者是不远处一个朋友的叫唤声,又或者是隔壁同事夜半病态的呐喊声…….

昨天刚经历一场苦难,今天又踏上了一条弯曲的羊场小道……

终得这个夜静悄悄。藏在心底的挣扎,得以诠释……

 ……

是的,岁月、人生就这样在纷乱起伏中一天一天复过,不离不弃,如同一日三餐,铁定规律。

其实故事就写在一页纸上,但漂白了的版面,字迹全然不见。一个被浓缩了的表情,看起来却是那么别扭。

我忽然在想,古代田园里男耕女织的生活,是那么让人向往。

想当年陶渊明生活的地方,今何在?

不经意间,春光已又一年来临。

一季又一季吹过的风,就如同一场又一场的风月,沉淀了经过,学会了忍与情。

小憩窗前,看车水马龙,人影簇动在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日子渐渐暗淡在拉长的街灯下。

记的,我曾经仔细观察过一棵树的生长过程,小的时候是那么稚嫩翠绿,紧接着又是那么的英姿飒爽,但长大后却如同一个病态老人,低萎着头,任由风吹雨打……

想一想那些早以流泻的过去,那个儿时的梦想,仍的继续……

习惯了,真的习惯了,昊大红尘,无论你是一棵小小草,或者一只蚂蚁,一只大象,一只翱翔于空的雄鹰……日出日落中,你就是一粒粉尘。

不同的是每一个人都在过程中微笑,在过程中留恋、伤痛,有的人步履匆忙,好高务远,踩着别人的善良,不惜争先,有的人脚踏实地走着平凡之路。

回眸,你会发现最美的早以过去。

所有的结局,早以注定。

唉!君,伊,无需长叹,不经风雨,又何见彩虹。

伸出手,抓一把时光回来,想把它留住,藏在心跳的最底层。

今夜,对于明天而言,只是一段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7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