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小屋

我的心境,我的天地

 
 
 

日志

 
 
关于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亲情友情爱情情情感人,你来我来大家来来来留印.

致我的石油兄弟姐妹们  

2015-12-27 18:12:20|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薛晓荣   图/网络 

那一年,当我们还是个毛头小伙子或者小姑娘的时候,我们满怀信心,甚至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穿上那一套象征着参加工作的红(蓝)工衣投入到延长石油事业的时候你是否还记的?从此以后,我们以高山为家,抽油机为伴,远离父母子女,无论严寒酷暑,雨雪风沙,把生命中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挥撒在了无尽的荒山之上。而今我们还在继续!

尽管如此,如果国际石油价格继续下跌,也许你我,或者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将失去这份赖于养家糊口的艰辛工作。有人说80后是最苦的一代人,而我们中又大多数人是80后,这么说来我们是最最苦的一群人。

在别人看来,我们是那么的光鲜,整天几乎什么事都不做,个个开着小汽车,没事就打打麻将,喝喝酒,就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单位发的,工资又是全县数一数二的高,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其实呢?我们心中的苦闷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父母渐渐的老了,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他们,别说是细心周到的照顾他们了。

孩子都已经长大,到了入学的年龄,妻或丈夫要么家务缠身,要么同样奋战在石油或其它工作岗位线上,不能无微不至的保护他们穿过那一条条马路或挤上混乱拥挤的公交车去上学。当今社会人贩子遍布,交通事故频发,我们每一天的日子,无不在提心吊胆和无限的牵挂中艰难渡过。

(原创)致我的石油兄弟姐妹 - 薛晓荣 - 我的小屋

 

一个月回一次家,日子是掐着指头算着过,快到休假的日子有些人也许提前三天就激动的睡不着觉了。而家的那一方,他们又何尝不是天天担心,担心你被那厚重的机器或者一场火灾爆炸伤害,天天盼,盼着那一天你能平安归来。每逢过年春节,我们常常不能回家,当在电视里看到各地火车站那一幕幕人头簇拥赶着回家过年的人们,我们心里无限的酸楚,虽然我们离家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但我们却无法回家团聚。

每当我们家中有事的时候,我们回一次家是那么难,请假扣工资不算有时候领导还不给放,偷跑吧,次数多了,说不准那一天饭碗就会被砸掉。看看街上其他上班族,早九晚五上班,每天都能回家,家事单位事两不误,那个羡慕啊,真让自己悔恨当初也许不应该踏入这个行业。

(原创)致我的石油兄弟姐妹 - 薛晓荣 - 我的小屋

 我们隔三差五聚在一起喝洒,我们时常到附近的村子打麻将。我们中有太多的人因为喝酒身体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因为赌博输的倾家荡产,但是他们的寂寞谁又能理解,他们的精神压抑谁又能帮他们解释。也许不上山看井,这一切对他们来说就不会发生。

还好我们有一双能为儿女付出一切的父母,他们用已经老弱的身躯为我们的家付出着他们仅有的力量。可等他们真正老去的那一天,他们该怎么办,而我们又该怎么办?

还好我们有一位默默理解的妻子或者丈夫,他们放弃一切用全部的精力照顾着家,为我们的家撑起了一片天。

 有人说我们工资高有钱,那只是表面现象,很多人你看见他开着小气车,抽着芙蓉王烟,一脸风光大说大笑,其实他更多的时候囊中羞涩,连一百块钱都拿不出来。我们那份工资在当今社会平稳家庭还可以免强维持,但只要有个三长两短遇大病什么的就要破产债台高筑。

请不要再认为我们整天无所事事,过着憨洋洋的生活。你还记得他们那一次一身污油背泄漏原油,从山沟底穿过满是酸刺林的陡坡背着重重的油袋子爬到山顶的劳作吗?那一次他们中有太多的人满手伤痕几乎累到了虚脱。你是否一整夜一整夜不敢睡觉,为防止犯罪分子偷盗熬过一整个夏天或冬天,和那些犯罪分子打交道,他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啊!你是否用肩扛绳拉过一台重200公斤以上的机器或铁块……。他们的工作看起来清闲,可一但干起来就不分场地、天气、白天黑夜,不要命啊!

你可知道他们的工作多么危险,整天和运转的机器打交道稍不留神就会不死则伤。他们的工作环境有那么多有害气体,会不会患上职业病,等他们老了可能他们才能感觉到。

(原创)致我的石油兄弟姐妹 - 薛晓荣 - 我的小屋

 

我们的女工,常年一身粗布红衣,放弃了靓丽的时髦裙装,是多么地不情愿啊!每当夜里一个人住在井场,听到那一声声可怕的毛头鹰叫唤,吓的浑身起鸡皮疙瘩,可她们又有什么办法呢?做为一名母亲,他们挺着大肚子接触着有害气体仍然工作在山区一线,在孩子还在嗷嗷待哺的时候就返岗上班,那是一种怎样的不舍啊!

(原创)致我的石油兄弟姐妹 - 薛晓荣 - 我的小屋

 

我们是新时期的石油工人,我们负出了太多,但我们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为了区域的经济发展,为了生活我们别无选择,无怨无悔。我们会用比天高的斗志,比地大的决心战胜一切困难,走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

在此我想说的是:请关爱我们的石油工人,请理解我们的石油工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